蜂蜜金盞花修護皂

主要成份

金盞花:

作皂前輩都說金盞花具有消炎、殺菌、防腐等功效,從古以來即被當作藥用植物,古埃及人即知道金盞花具有療效,波斯人和希臘人更用它來增加食物的顏色和風味,而在美國南北戰爭時,醫師也曾用它來治療傷口,可見其藥用功效從古時候就倍受肯定。而植株內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葉黃素、激素、維生素A前體等物質;花瓣還可提取黃色顏料,更可以提煉出價格昂貴的香精油。

花瓣可用以煮湯、燉煮等多種料理,並可作為泡菜或增添料理乳酪、菜餚的色彩與肉汁的風味;另外亦可用做染料、乾燥花,也可用來護膚。花瓣或葉片浸在溫和油脂中所形成的浸泡油,可治療皮膚創傷的療效很好。乾燥花的浸泡液,可製成良好的潤膚水。

蜂蜜:

滋潤皮膚表層,加強膚質彈性,讓肌膚細緻、滑嫩。添加於手工皂中,保濕效果尤佳。

DSCN0207.JPG DSCN0294.JPG DSCN0296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