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全數售出囉~謝謝捧場~

艾草的拉丁文學名為Artemisia indica Willd. (Arte17, M),為多年生草本,葉互生,羽狀深裂,表面是綠色,葉背則密生白色毛;莖葉均有特殊香氣。就因為這特殊的香味具有驅蚊蟲的功效,還可以把艾草拿來做為藥草浴,作成艾草糕…等,用途可多著很呢!在中國的風水學中被尊崇特具辟邪除障、強化磁場感應、逐一切寒濕、避百毒的淨化作用,而在生活中也經常被用來做驅除蚊蟲蟑螂與環境空氣消毒制菌之用。艾草本身具有特殊芬芳精油香味、可用來烹調佐料及中 西式點心之材料。

本草綱目記載:艾草氣味苦、微溫、無毒、治百病,止吐血、婦人漏血、利陰氣、辟風寒、使人有子,所以也有人稱艾草為「醫草」。

這個皂在老媽的催生下終於誕生了,我跟老羊星期六到建國花市買了艾草,茉草,薄荷,香蜂草。

因應端午節用了艾草,加了薄荷及香蜂草在炎炎夏日最適合了,還有民間流傳習俗中,茉草具有避邪避煞,淨身淨心之效。

所以我就叫他艾草安康皂了。

啟用日期:98.06.23

每塊都超過60克,60元/塊,有興趣的人留言給我吧,運費自付唷。

DSCN0580.JPG DSCN0587.JPG DSCN059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